大连这个客运站正式投入使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近日,总投资1760万元金蟾港客运站正式投入使用。

长海县大长山岛金蟾港客运站建于1994年,建筑占地面积852平方米,2017年6月被鉴定为危房后拆除在原址重建。新建成的金蟾港客运站站级为二级,占地面积1987.3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964.5平方米,建筑面积2129平方米(含地下室200平方米),总体层高二层、高度13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760万元。

金蟾港客运站旧貌

新金蟾港客运站

客运站整体采用木钢复合框架结构,在大连地区尚属首例。墙体工程采用轻钢龙骨,双层保温体系,内装工程装饰采用木制顶棚挂板,外装工程装饰采用碳化木外墙挂板,整个建筑所采用的材料体现了绿色、环保的建筑理念。

一楼功能区包括:售票大厅、候船厅、行李托运处、商业区、卫生间、医务室、餐厅、警务室、值班室、员工休息室、办公室等。二楼功能区包括: 候船厅、办公室、展厅等。

又讯:金蟾港码头维修改造工程7月完工

金蟾港码头其北部护岸破损严重,拦海堤栅栏板滑移。为了保障码头运营安全,去年年底,长海开始实施大长山岛金蟾港维修改造项目。连日来,随着长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加大重点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顺利复工复产。

据了解,大长山岛金蟾港维修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800多万元,将对现有的滚装码头斜坡道进行改造,新建1座升降桥;修复码头北护岸60多米,码头面层1600余米,以及拦海堤200余米。工程结束后,将切实保障金蟾港码头运营安全,满足交通运输服务需求。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