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和广佛城轨车辆电牵产品是大连这家企业供货的

天健网消息(李建民 阎晓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面对疫情,中车大连电牵公司科学研判疫情和公司经营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有序安排产品研发、生产、实验工作按调度计划执行,先后完成了“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广佛地铁增购车牵引系统”、“八轴车电力机车牵引控制系统TCU”等一系列重点项目产品按期交付,超额完成了中车集团下达的收入指标,实现了战“疫”复工首季“开门红”。

技术人员检查记录设备状态

自疫情发生以来,电牵迅速启动新冠病毒疫情应急机制,根据员工人员地域构成及节后返连返岗情况,制定防控方案和防控工作制度,组织调度防疫物资,做好防疫保障。根据国家及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细化防疫措施,分类实施管控。对异地和出差返连员工严格实行隔离14天上岗,隔离期间密切观察相关人员身体状况。针对国内外27个服务站的60名员工,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为他们运送各类防疫物资,推进售后服务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电牵产品所在地铁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产品运行稳定。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疫情期间,装配电牵公司牵引控制软件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需要在京沪两地载客试运行,与此同时,大连城际动车组牵引/辅助系统试验、3000马力内燃机车项目的功率模块的型式试验和研究性试验都到达关键节点。按照原定计划,电牵和客户方需要派驻设计人员到现场进行项目试验和优化升级,但是由于疫情影响,这些项目的交付将会被迫推迟。

电牵组织研发设计人员根据实际情况与现场需求,为客户编写试验大纲,制定试验步骤,搭建远程试验台位和试验测试,实时抓取试验过程中的监测数据,并随时调整试验方法,及时将抓取的试验数据进行分析,顺利完成项目试验和优化升级,从而确保按时按约、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装配工人紧张忙碌,确保产品如期交付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