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打卡!动物园来了个“懒”家伙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浓密的毛发、长长的指甲、圆圆的眼睛、慢吞吞的动作,最喜欢倒挂在树上,因为一部动画电影而大名远扬,这个动物是谁?

没错,这个丑萌的来自南美洲的小家伙,就是树懒!

五一来临之际,大连森林动物园小动物村来了新村民,此次引进的树懒为二趾树懒,雌雄各一只,均为成年树懒,也是东北地区首次引进。

树懒是一种懒得出奇的哺乳动物,什么事都懒得做,甚至懒得去吃,懒得去玩,能耐饥一个月以上。它动作迟缓,常用爪倒挂在树枝上数小时不移动,一天中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睡觉。

为了迎接新村民,大连森林动物园做足了准备工作,在小动物村为它们装修了新家。采用了树懒最喜欢的大树为主体设计,不仅有沙池、藤条栖架、自然干树叶,而且还增加了很多有机绿植。

刚到新家的树懒比较害羞,迟迟不肯出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始慢慢的伸出长长的爪子,缓慢的爬出来,看来慢吞吞的它们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新家。

“树懒”新陈代谢低,每日仅进食1次,但却非常挑剔。胡萝卜要熟的,玉米要鲜嫩的,油麦菜只吃叶子,每周还要吃一个熟鸡蛋,喝一杯酸奶。

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新生命诞生的季节。扎堆降生的动物宝宝也是五一小长假的新亮点,育幼中心里可以看到东北虎、白虎、非洲狮、兔豚鼠小宝宝集体卖萌;灵长园、金丝猴馆可以看到小猴宝宝们在妈妈怀儿里撒娇的温馨画面。

根据大连市防疫最新要求,园区实行14日行程查询和扫健康码准入制,经查询“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显示14日内到过黑龙江省、湖北省、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且无法提供7日内核算检验阴性结果证明的,不准入园。 

大连森林动物园提醒广大游客,一定提前下载好“市民云APP”,以免耽误入园时间。五一小长假开始,每周的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滨海路实行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请游客合理选择大连森林动物园散养区(滨海路南门)或圈养区(南石道街北门)入园。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