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快来打卡!隐藏在老城区的这条街美得不负春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复古涂鸦的文艺范,鸟语花香的清新感,锈迹斑驳的钢铁史……作为大连的老街老巷,金二街在四月芳菲之季,妖娆多姿,可谓是一步一景,美得不负春光。如果您正在为“五一”假期寻找好去处,不如来这里感受“”与“”。

4月27日,阳光正好,春风不燥。漫步在金二街,记者发现,在这条老街的院前楼后有多处海棠花海,微风吹过,一簇簇粉色的海棠花在风中摇曳,凋零的花瓣如同跳动的音符在空中舞蹈。这些苍苍古树和点点繁花将这座老街装点的清新耀眼。

从金二街走过,街道两旁记载着流金岁月的楼体涂鸦和年代已久的老楼房相得益彰,吸引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街道上陈设的各种个性鲜明的钢雕小品,温暖厚重的浮雕墙、复古感强的钢铁护栏、沧桑老化的筒子楼,承载记忆、文艺范儿十足,仿佛在诉说着光辉岁月和珍贵历史。

金二街位于大连市椒金山地区,是大连钢厂的孕育之地,百年的工业文化、工匠精神在此沉淀。椒金山金家街区域,大部分老楼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随着时光的推移,这里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且建筑损毁严重,再加上容积率受制,让搬迁改造成为了难题。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2019年,椒金山索性保留老街旧貌,深入挖掘辖区大钢的文化内涵,注入新的设计元素,把“老街道、老设施、老楼房”贴上记录城市工业发展的新“标签”,打造金家街为“钢铁故里”一条街。自此,这条工业风的老街成为大连又一处网红打卡地。

打卡地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金二街

公共交通

地铁:地铁3号线金家街站下车,出站向西步行近300米即可到达。

公交:乘坐6路、612路、410路、409路、503路、519路、20路、812路、807路,在金家街快轨站下车。

组图: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