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营城子街道:搬家式扫除地毯式整治 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近日,大连营城子街道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从卫生清理、绿化补植、违建治理、家庭共建四方面着手,累计投入资金近50万元,全面取缔敞口垃圾槽,对门沟村全村400余户实现垃圾干湿分离,深入实施“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陋习宣战”等重点宣传活动,全力打造环境整洁、生态良好、生活舒适的“最美营城子”。

营城子街道着眼全局,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当作不仅仅是简单打扫卫生的“面子”问题,更是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里子”课题来统筹推进。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注重专群结合,通过“搬家式”扫除,“地毯式”整治,“攻坚式”清理,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逐步完成了村屯楼院、海滩、华侨农场交叉区域、铁路沿线、市政道路、水源地周边卫生死角清理,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营城子农贸市场、前牧农贸市场内部配套设施进行了改造,大幅度提升了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全面清理周边卫生。 (摄影:王煜)

营城子借助春暖好时机,以“种下一处绿植,装点青山绿水”为主题,在100亩的槐花郊野公园种下香花槐林、黄金槐林、国槐林、刺槐林等2400余株苗木花卉等。目前,全街累计完成主要道路、裸露地块补植苗木3000余株,漫步阳光下,春风拂绿,花香四溢。

种植绿化树木。 (摄影:王煜)

为确保农业用地不受侵占,解决企业难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城子街道坚持以违法建设“零”增长为目标,在根治源头、强化管理、健全监督上下功夫,坚持将违法建设管理纳入法制化、长效化、规范化的轨道。在拆除 “大棚房”、违建别墅、小区私搭乱建及废品收购站等治理上取得初步成效,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占地面积约6.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18万平方米,恢复土地使用性质100余亩,并在周边种植绿化树木。(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