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环保发布】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出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市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我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全市13个地区中,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长海县、金普新区、高新区、花园口经济区考核结果为优秀,中山区、旅顺口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兴岛经济区考核结果为良好。

自2016年我市出台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办法以来,每年市委、市政府与各地区党委(党工委)、人民政府(管委会)签订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通过考核综合评价各地区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取得较好成效。2019年责任书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等。考核主体为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等10个单位。

2019年,各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综合施策、真抓实干,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考核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标率、PM2.5浓度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中小入海河流存在劣Ⅴ类现象,暴露出这些地区在相关污染防治工作中还存在问题和短板,亟需尽快解决并建立相应的长效工作机制。

2020年是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地区要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集中解决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生态环境改善的新成果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大连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