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私自涂改车牌被行政拘留

于汉超公开道歉:希望大家以我为戒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4月14日,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大连籍球员于汉超因在街头私自涂改车牌而被网友拍摄记录进而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当天于汉超本人就前往了辖区内交警大队配合调查,最终广东警方也对于汉超私自涂改车牌的行为作出了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而广州恒大俱乐部在随后也官方宣布对于汉超予以开除。

昨日,于汉超正式结束了拘留期,而他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道歉,“由于个人法律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违反了交通法规。此事给社会和俱乐部带来了不良影响,在法律法规面前,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带头遵守!在这里向大家诚恳道歉,希望大家以我为戒!对于大家的批评,我虚心接受,以后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守法的公民。”于汉超的微博这样写道。

在于汉超先后被行政拘留以及俱乐部开除之后,围绕在于汉超身上的讨论就始终没有停止,恒大开除的决定是否合法合规?恒大在宣布开除后于汉超是否已正式恢复了自由身?如果于汉超恢复自由身那么潜在的下家会是谁?而当于汉超正式结束拘留期的这一刻开始,所有的关注点都集中到了恒大俱乐部最终会如何“处理”于汉超。

对此,有些媒体似乎已经开始给恒大俱乐部“找台阶”下了,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如果于汉超能够得到许家印的原谅,那么完全不排除恒大收回开除其决定的可能。根据《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管理规定》第五十六条处罚程序中的细则:“对球员严重和非常严重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时,被处罚者有最多3个工作日,进行正式的书面申辩,并提供适当的证据。”这也就意味着,于汉超在拘留释放后的三天里可以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深刻悔改,并争取得到各方的谅解。

基于以上的说明,于汉超留队完全存在可能性,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留队或许是大概率事件,毕竟于汉超并不是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且作为恒大过去几年来的重要老将之一,直接对其开除也显得有些不近人情。而且从球队的层面来看,在近年来不断换血的恒大还能让33岁的于汉超继续留队,也说明主教练卡纳瓦罗对其相当信任。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