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青年师生相约云端花样过“五四”青年节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5月4日,中山区教育局响应辽宁省共青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号召中山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相聚云端,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38中学线上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大连35中学、42中学、44中学、中山实验等学校,通过相聚网络共唱团歌、学精神,重温入团誓词,云端互动学习党团知识,开展线上知识竞赛。

中山区学校团员通过网络平台,唱团歌、学精神,听团课

38中学、嘉汇二中、东港小学等学校组织云讲演、云朗诵、云合唱等活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唱响青春中国梦。33中学团委与人民路街道修竹社区团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修竹社区的志愿者分享抗疫志愿服务故事。

明秀山庄幼儿园青年教师开展线上活动

42中学发起“体验新劳动,开启未来生活”活动,号召学生打造创意植物角,尝试制作垃圾分类装置,并废物再次利用。40中学、44中学、春童幼儿园等学校用朗诵、手抄报、绘画、书法等活动形式致敬抗疫英雄,表达对祖国,对民族的热爱之情。东港小学教育集团-团支部正式成立,全体团员线上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另外,中山区15所学校举行线上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整个朋友圈响彻掷地有声的入团誓词。中山区各学校的青年师生们,通过公开承诺的形式,践行青春誓言。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