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五一节假日期间累计查处交通违法2.3万余件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愉悦、祥和、安全的节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按照“城区保畅通、公路压事故、景区保安全”的原则,提前分析研判,发布出行提示,全力疏导保障,有力营造了安全有序的节日出行环境,全市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截至5月5日,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7000余人次,警车及各类清障车1800余台次。集中组织开展了3次夜间统一行动,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万余件。

交警全力疏导保障交通

今年“五一”小长假,受疫情影响,虽然全市道路交通流量和各景点旅游人员较往年相对减少,但市民群众选择近郊游和自驾游的还是比较多,一些主要线路、商圈和热门景点周边,仍然存在交通保障难度大的问题。

据介绍,为把交通管控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交警部门前移防范关口,按照“一条路一对策,一景区一方案”模式,实行民警定点疏导与摩托车流动巡逻相联动,在主要商圈和景区设置交通管理“核心区”、“管控区”和“外围封闭分流区”,依托两级指挥调度室不间断视频监控巡视巡查,实时掌握道路交通流量变化和景区人员、车辆密度,积极做好交通分流导调,以保障交通通行不积压,景区游客不聚堆。

引导景区周边车辆有序通行

5月2日是我市“五一”小长假旅游热度最高的一天,森林动物园二期游客剧增,上午10时滨海路沿线出现局部拥堵,到12时左右,所有停车场全部达到饱和。为迅速缓解交通压力,交警部门指令西岗大队、沙河口大队和巡控一大队联勤联动,对滨海西路采取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在国宝桥实行间断放行,有力保障了滨海路沿线交通无大面积拥堵,森林动物园景区的游览秩序井然有序。

车辆在后盐高速收费口排队等候

因高速ETC设备测试,5月1日后盐收费口和金州收费口前方道路均出现车辆排队等候情况。为减少车辆积压时间,缓解道路通行压力,交警部门积极与省高管局联系沟通,确定“以疏为主、适时调流、错时测试”策略,采取设置分行通道、变换进出通行措施,确保了沈海、鹤大两条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同时,在做好道路交通疏堵保畅的基础上,交警部门还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高速公路主要收费口、通往景区道路主要节点,设置临时执勤点,严厉查处超员、超载、涉牌涉证、客运车辆高速公路违法上下客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及摩托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有效防范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严查酒驾不放松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