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不远游的“五一”也精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春光正好,谁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疫情之下,远游成了奢望,这个“五一”假期,市民纷纷戴着口罩走出家门,来到大连的公园、广场、海边,享受大连最美的季节。

最美的季节,最美的景。

西尖山公园成为“小众”之选。

星海湾畔,成群的海鸥鸣叫。

不远游的“五一”也精彩

在星海公园、黑石礁广场、星海湾、付家庄等海滨浴场,市民举家前来看海、亲海、赶海,享受难得的假期。喂海鸥,更是大连人特有的“互动”节目,成群的海鸥在空中盘旋鸣叫,很多市民带着面包有备而来,也成为一道风景。由于疫情的关系,不少市民自备午餐,带着野餐垫或帐篷在空气流通的沙滩上野餐。记者注意到,虽然海边休闲游玩的人不少,但大家都自动隔开一定的“安全距离”。

趁着假期,市民带着宝宝在海边喂海鸥。

劳动公园,市民在花丛中拍照。

星海公园沙滩上,一家人享受假期的悠闲。

在白云雁水体育公园,健身器材广场和新颖的体育设施吸引了市民在此运动体验。立定跳远、闭眼单脚站立、站立前身体测都很具有趣味性。除了公园海边,人流少的开阔地也是市民出行游玩之选。在西尖山公园,不少市民选择登山健身,俯瞰跨海大桥,别有一番韵味。“这儿太好了!人少、景美,视野还特别开阔,真是个好地方。”和朋友一起来到西尖山公园的小宋兴奋地说。在山顶观景台上,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为跨海大桥拍下最美的特写。

春天的大连,是彩色的。

孩子一路跑跑跳跳,感受春天。

白云雁水公园里,市民来此踏青。

这个“五一”假期,占地50万平方米的旅顺樱花园迎来最美的盛花期,“五一”期间,国宝级绿樱也会绽放,而普贤象樱花则会整朵掉落,出现美丽的落樱景象,花瓣犹如漫天白雪飘落。樱花院内种植着来自国内外的近30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华酝牡丹园在这个“五一”假期也迎来盛花期。 华酝牡丹园是东北地区新建第一大牡丹主题风情园,占地约1260亩,培育栽种中原菏泽与洛阳、西北甘肃与宁夏精品牡丹20万余株。

劳动公园的海棠林。

这样出游尽兴又安全

“五一”假期,大连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部分,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倡导“无预约不出游”理念,大连人游大连,尽量减少跨域旅游。

白云雁水公园一隅。

西尖山公园俯瞰跨海大桥。

建议市民出游前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及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所去景区的实时动态信息,自觉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14日行程查询”和扫健康码。

公园里盛开的海棠花。

建议市民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在游玩过程中,在景区要有序排队,保持一个人际距离;在人员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饮食次数;在景区内饮食时,建议首选外带食品。若需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错位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推荐大规模聚餐,也不建议带婴幼儿进入餐厅。在餐厅期间要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