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司机中山路上左转紧急送医

“不行啦!怎么办啊?”行驶中的710路公交车传来一阵急呼,一位老人突然昏迷,并伴有失禁。情况紧急,驾驶员在中山路上左转,将老人送到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五一假期,一对老两口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公交集团联营公司710路调度室,向当时的驾驶员王成良表示感谢,一段助人为乐的佳话这才为大家悉知。

据病人的家属王阿姨介绍,事情发生在4月28日下午,她和老伴每天都会去劳动公园锻炼身体,当天下午2点,两人从劳动公园站坐上一辆710路回家。“上车时老伴就觉得不太舒服,车才开到希望广场,老伴突然就昏了过去。我当时吓坏了,我身体不好,平常都是他照顾我,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手足无措。多亏车上那么多好心乘客,有的帮忙扶着身体,怕他摔下座椅,有的给速效救心丸。”王阿姨说,就在她绝望之际,她发现司机一个转弯,已经将公交车停在了大医一院的急诊室外面,她立即感觉老伴有救了。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上了该车驾驶员王成良,他介绍,当时他听到车厢后方一阵混乱,一位乘客向他介绍了后面的情形,说老人昏迷且出现失禁,他意识到情况严重,果断甩下一二九街和人民广场两站,奔着大医一院而去。“王成良说,当时车上坐满了乘客,但没有一个人抱怨,错过站的乘客也没有一句怨言。“中山路上不能左转,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打着双闪,挥手截停了对向的车,转到了医院急诊门口。”王成良回忆,他的大公交一停,立即造成了医院门口压车,所以他不敢久留,待老两口下车,看着他们到了医院门口,就离开了。

王阿姨告诉记者,在医院门口,昏迷的周大叔悠悠转醒,在医院外的长椅上坐着休息了近1个小时,自觉身体无恙才离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唐东丽)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