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她坚持捐款20年资助贫困学子

她叫盖秀芝,从2000年至今,从每年捐款到每月捐款,从几百元到上千元,她先后资助诸多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他们铺就充满希望的人生之路。

今年76岁的盖秀芝家住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九三社区。盖秀芝回忆,她初次捐款是在孙女刘贞男读小学一年级时,学校建议孩子在千禧年到来之际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想到希望工程”,知道有挺多孩子需要帮助,我们就决定要长期捐款。”

这一坚持,就是二十年,盖秀芝估算,她捐款已达14万左右。近几年她给自己的“任务”是每月捐1000元,而她的退休金每月不过3000元左右。盖秀芝父亲2014年去世,给她留下三万元遗产,“那时候真难过,感觉这钱沉甸甸的。”盖秀芝回忆,她几乎是毫不犹豫就给这笔钱安排了去处——从此在市希望办就多了“盖秀芝教育基金”,给更多孩子带去希望。

更为难得的是盖秀芝家人的支持,她的老伴生前就很理解她,在他病重时还曾竖起大拇指为盖秀芝点赞;她的儿女也尽自己所能去支持她;除了和她一起坚持捐款20年的孙女刘贞男,盖秀芝的外孙女韩蕙聪、孙子刘绍义也都继续“爱的传承”,长期坚持捐款,形成了一种竞相奉献的良好家风。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周爱娜 

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