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集团新开海丰“大连—越南”航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5月5日,“海丰海南”轮在辽港集团大连集装箱码头靠泊作业,标志着海丰“大连—越南”航线在大连口岸开通。这是今年继达飞/德翔“大连—越泰”线、中远海运“大连—越南”线后,辽港集团开通的第3条东南亚集装箱班轮航线,至此,大连口岸东南亚集装箱航线增至16条。


海丰国际是辽港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在大连口岸新增东南亚航线,是双方加强合作、相互支持的最新举措。海丰越南线挂靠越南北部港口群,丰富了大连口岸至越南北部海防港、岘港的航线布局,并且首次直挂越南茱莱港,回程以冷藏水果为主。此次在大连集装箱码头卸载的256标箱中,越南香蕉116标箱、木薯粉140标箱。自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以来,大连口岸东南亚进口水果业务量逆势增长,一季度进口越南水果同比增长近400%,越南取代菲律宾成为大连口岸进口水果量最大的货源国。


该航线的上线运营将进一步完善大连口岸至越南北部港口群的航线网络,加速大连口岸为枢纽的冷链物流通道建设,进一步巩固大连东北亚集装箱枢纽港地位。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