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创新模式助推全市文旅市场平稳回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今年“五一”小长假,气候回暖、天气晴朗、百花盛开。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挡人们出游的热情。节日期间,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纳入行业监测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自驾车辆近4万辆,乘快轨进区游客1.9万人次。

节日期间,由金石滩联合执法组、交通局、公安、交警、执法局、外包服务公司组成的24人联合执法队伍进行全天候的值守,继续强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总要求,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旅游安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安心、顺心、舒心、放心、开心的旅游大环境。节日期间,无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优质、有序、高效、文明”五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五一期间,金石滩开放景区景点严格按照“坚持防控疫情,限量开放,有序开放”的要求,做到“五个入园”,即预约入园、限量入园、扫码入园、分段入园。指导游客在完成预约、扫码等规定要求后,有序进入景区游览。市民游客均实名登记或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积极支持采用扫码入园、电子门票等非接触服务进行购验票,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排队聚集。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国家滨海地质公园、大黑山景区、十里黄金海岸以及广场等景区广受欢迎,市民有序参观游览,放松身心。

五一期间,金石滩创新模式助推全市文旅市场平稳回升。为助推金石滩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金石滩因时制宜,因势利导,在指导帮助全区文化和文化旅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营销方式,加强旅游市场宣传营销推广工作。通过对春季旅游产品进行分析和梳理,推出金石滩-大黑山山盟海誓之旅、生态金石之旅和畅玩金石之旅等线路,满足游客赏花观海、亲近自然的游玩需求。制作金石滩爱情主题系列海报及金石滩春季旅游系列宣传文案、短视频等, 通过LED大屏、部分固定广告位及央视新闻、人民日报、辽宁卫视、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半岛晨报、ZAKER新闻、新浪、搜狐,抖音,自媒体大V等20余个融媒体平台进行全面宣传推广。

节日期间,金石滩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积极排除疫情防控风险和旅游安全隐患,加大现场防控巡查力度,确保旅游行业平稳有序运行,营造了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旅游氛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