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专业足球场2022年建成 供“亚洲杯”赛事使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大连初步确定在梭鱼湾区域建设大连市专业足球场,规划占地17公顷,主赛场规模为6万个座席。预计今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完成建设工程。5月7日,大连市体育局、世俱杯、亚洲杯大连赛区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介绍世俱杯、亚洲杯大连赛区筹备工作情况时透露。

2021年世俱杯将延期举办

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简称“世俱杯”),由国际足联主办,是全球一流俱乐部参与的重量级国际性足球赛事,国际足联对2021年世俱杯进行了全面改革,赛制由过去的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参赛球队由原来的7支增加为24支。世俱杯原定于2021年6月17日至7月4日在中国举办,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国际足联已经于3月18日官方宣布2021年世俱杯将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待与中国足协协商后确定。

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简称“亚洲杯”),是由亚足联主办的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亚洲足球赛事,将于2023年6月9日至7月9日在中国举办,至少有24支队伍参赛。这是继2004年后,中国时隔19年再次举办亚洲杯。

大连筹备进展如何?

两项赛事申办成功后,大连积极推进赛事筹备工作取得积极成果。高水平、高标准的场馆是承办赛事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也是当前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拟定方案,升级改造后的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将作为2021年世俱杯比赛场地,新建的大连市专业足球场将作为2023年亚洲杯比赛场地。

考虑到大连没有专业足球场、现有场馆又无法满足办赛条件的实际,大连初步确定在梭鱼湾区域建设大连市专业足球场,规划占地17公顷,主赛场规模为6万个座席。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项目建议书已编制完成,预计在10月底前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完成建设工程。

目前考虑到2021年世俱杯延期举办的实际情况,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暂缓运行,待新的世俱杯举办时间确定后,再酌情推进项目的实施工作。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