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片区“氢芯”将走向全国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5月7日,大连自贸片区洺源科技与浙江武义开发区管委会氢能源项目签约仪式在大连自贸片区举行。此举标志着大连造“氢芯”正式走向全国,也意味着大连自贸片区氢能产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首批搭载洺源科技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并由洺源科技负责改装的城市客车将在浙江金华地区投入商业化运行。预计未来三年在浙江地区搭载洺源科技“氢芯”的燃料电池商用车将超过1000台。大连自贸片区成立以来,紧紧抓住国家氢能源发展的战略机遇,制定了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氢能源相关产业。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还将推动燃油载重车、叉车等升级改造为氢能源汽车,并在本区域内规划建设加氢站、氢能大厦、氢能产业园和氢能源公交车等,全力打造“氢能港”,最终将大连自贸片区打造成氢能源产业发展高地。

洺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是2016年在大连保税区成立的一家高科技企业,是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开发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发的MY-MX400系列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于2019年8月通过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全面检测,特别在系统功率、加载性能、比功率密度等核心技术指标方面处于行业先进水平,该公司联合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开发的一款18吨-36吨级燃料电池重卡平台研制生产的世界首款燃料电池重型轿车运输车已成功在大连自贸片区实地场景路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