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问:燃气费为啥比往常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蕴哲

“我前段时间缴纳的、家里3月的燃气费为啥要比往常多?”最近,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计费部门接到不少市民电话咨询、了解此类问题。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昨天表示,春节期间是用气高峰期,且2020年1月提前入户抄表,延长3月份抄表时间,3月体现出来的费用会高于以往“周期”用量,市民最近缴费时才发觉。

此外,因疫情影响,抄表人员无法及时对部分用户入户查表,只能采用“估抄+电话报数”的方式计量,存在估抄量少于实际用量的情况,导致气量累积(积压)到现阶段,因此缴费时会让人感觉此次用气量比较多,缴费比以往多。加上大家前段时间居家不外出,一日三餐换着花样做,用气量自然比以往同期增多。

如何自查燃气费?

1.关注“大连华润燃气微信公众号”点击“走进华润”进行用户绑定

返回“燃气管家”—“微服大厅”—“账单缴费”,查看“应缴总额”

如果点击“我要缴费”即可缴纳气费

2.如果对气费有异议,可以点击“账单查询”—输入用户号

点击想要查询的月份,可轻松查询当月的用量与缴费状态

3.无法微信自查的用户,可拨打大连华润燃气

24小时客服电话96177或联系抄表员进行查询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