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大连辛寨子街道:暖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感谢在疫情防控中勇冲“疫”线的巾帼志愿者,在母亲节来临前夕,大连甘井子辛寨子街道和合居社区党支部、妇联、文教办开展“感恩同行 感谢有你”手工插花主题活动,辖区党员、巾帼志愿者60余人参加活动。

在社区文化一条街上,保障一人一米的安全间隔前提下,花艺师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学习插花的精髓所在,传授如何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整个现场欢声笑语,花香四溢,大家兴趣盎然,边学边练,纷纷沉浸在DIY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精神欢愉中。活动最后,一篮篮色彩艳丽、造型别致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与此同时,辛寨子街道美林园社区开展“最深的爱送给最美的您”母亲节系列感恩活动。5月7号下午,美林园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辖区部分空巢老人的家中,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根据老人们的实际情况,帮助她们理发、收拾家中卫生。

同时,美林园社区开展“最美时光”合影征集活动,让大家精心挑选照片的时候又重温了一次跟妈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最真挚表白”线上告白、以及结合当下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而举行的“最靓风景”志愿服务等活动也丰富了此次母亲节系列活动内容。(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