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辽宁大连:“旅大老街”拟八月亮相

“旅大老街”即将再现,带领人们找回这座城市最初的记忆,更为百年旅顺口增添一处文化与商业旅游融合的新地标。

“旅大老街”全景效果图。( 受访者提供)

“百年旅大 · 一街倾心”是旅顺口首个展示旅大地区百年城市历史文化风情,集特色餐饮美食、城市风情体验娱乐消费、民宿休闲等业态于一体的大型文化街区,街区总面积50534平米。街区将恢复百年旅大经典建筑风貌,将中式、日式、俄式建筑文化与现代商业融合,重塑百年前旅顺口。

“旅大老街”西门效果图。( 受访者提供)

全年30场次各类主题活动,以全年节庆活动、地方民俗文化活动为全年营销活动主线,以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民俗活动、异域风情展示、文化惠民展演、网红直播等满足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特色餐饮及多元化休闲娱乐,打造旅顺高性价比特色海鲜及最大美食小吃集散地,包含酒吧、轻餐饮、艺术画廊等。

“旅大老街”东门效果图。( 受访者提供)

一期工程的C区,分为负一层、一层、二层。项目负一层,呈现老旅顺口的“闹市喧嚣“。项目一层,是以复古与时尚相结合的“调性商业”。项目二层,则是满足年轻人悠闲惬意的“小资时尚”。C区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下旬开工建设,预计8月中旬建成营业,目前已接洽意向商户200余组,全国地方特色小吃100余组。(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