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倡议,大连人俱乐部确定减薪

已与球员达成共识,具体细节有待敲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5月8日,中国足协正式发布了减薪倡议书,建议内容包括“薪酬调整的适用周期为2020年3月1日起至2020赛季各级联赛开始前一周止,即俱乐部与球员、教练员协商调整该段时期内的薪酬及其支付方案”、“参考比例为30%至50%之间,但具体方案应由俱乐部与球员根据实际情况协商一致”等。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大连人俱乐部成为中超首家减薪的俱乐部,并表示“包括外援在内的所有队员在和大连人俱乐部协商以后,同意放弃2020年5月份工资”。不过到目前为止,大连人俱乐部尚未正式对外宣布减薪的消息。

据记者了解,此前俱乐部和球员们已经就减薪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俱乐部又专门召开了会议,双方就减薪已经达成了共识。不过,对于减薪的诸多细节,还有待俱乐部和球员之间进行协商,“放弃5月份工资”的说法并不准确,毕竟,中超联赛的开幕时间目前并未确定。

根据著名数据机构Sporting intelligence的统计,大连人队球员的平均年薪是132万英镑,居中超第四位,其中收入最高的球员是哈姆西克和龙东,两人的周薪均为17万欧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