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主城区新客厅” 让平房区也有“颜值”

天健网消息(严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甘井子区南关岭中街平房区位于南关岭街道井东社区北端,房屋始建于70年代,现居住400余户,近800人。该区域住户沿着围墙外私自搭建小平房低价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多年来违规搭建、私拉电线及乱堆放杂物随处可见,造成平房区通道堵塞,随着居住人口的逐渐增多,周边环境脏乱不堪,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此,南关岭街道组织北市集团、执法队、社区多次走进平房区与居民深入交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定目标,提出具体要求。近日,北市集团主要领导、执法队负责人带领队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到南关中街平房区查看,现场研究、制定畅通消防通道的清拆整治方案,明确拆除点位,做好惠民改造工作,初步预计拆除违建100余处。

有关部门现场制定畅通消防通道的清拆整治方案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该街道将通过多方联合清拆整治行动,让周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平坦宽敞,畅通“生命通道”,提升平房区“颜值”,为打造开放、包容、和谐、舒适的“主城区新客厅”夯实基础。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