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稳就业 大连这样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就业为民生之本。5月12日,记者自大连市人社局获悉,截至5月7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077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275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561人,分别完成省预下指标的42.5%、64.3%、3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8%,较省预下指标3.5%低0.72个百分点;离校未就业高校应届毕业生实现就业2436人,就业率89.5%,超省预下指标9.5个百分点。

出台做好稳就业工作20条、支持中小企业稳定生产经营12条……今年,大连市密集实施稳岗位、保用工,降成本、减负担等一揽子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稳定就业两不误。疫情期间,为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市人社局第一时间会同市税务、财政、医保3部门制定操作办法,在企业最需要、最困难的时候,迅速兑现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有7.25万户企业享受免减27.34亿元,免减总额将达到近50亿元。

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统一降低失业稳岗返还申领门槛,提高返还比例。市人社局立即筛查符合申领条件企业,一对一电话通知,推送短信3.8万余条,并在企业社保缴费系统登记界面增加政策申报提示,已为1.63万户企业返还3.56亿元。

今年以来,大连市通过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等援助政策,援助就业3159人。通过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等援助政策,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561人;为4.24万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2.18亿元,为6.71万失业人员发放物价上涨临时补贴802.9万元。扶持创业带头人402人,将发放场地租金补贴、社保补贴440余万元;认定市级创业孵化平台23家,将发放补贴2200万元。

目前,全市人社部门支持服务的创业孵化平台47家,在孵企业2399家、提供就业岗位11040个。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