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南关岭街道:听取诉求 立即整治 让百姓居住环境大变样

“我发现南岭新城小区墙外有很多垃圾,影响大家生活。”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井西社区的王先生日前在“映山红连心桥”民情民意恳谈会上反映了自家小区的问题。

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提出的问题,让南关岭街道办事处挺重视,该街道“映山红”先锋队队员赶到现场、制定清理方案,从听取诉求,到拆除违建,彻底清理垃圾,设置隔离挡板……三天时间,近4000平方米路面、200余平方米违建、百吨垃圾被清理干净。王先生拍下了环境整治的照片,通过微信为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点赞。

在南关岭街道举办的“映山红连心桥”民情民意恳谈会上,居民都是监督员,大家畅所欲言反映身边存在的问题,南关岭街道办事处调查了解后集中整治。该街道办事处推进“治脏乱 优环境 保健康”百日攻坚行动,清理卫生死角301处、垃圾830吨,清运乱堆乱放杂物140余车1960吨,拆除违章建筑168处共6100平方米,腾退违法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

截至目前,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办事处建立2个“映山红”党群服务站;组织开展10场“映山红连心桥”民情民意恳谈会,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聘请38名社情民意联络员,给街道提意见、挑毛病;建立“映山红”先锋队下沉村居长效机制,由13名第一书记率领52名队员驻扎基层……9个月以来,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800余件。(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