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大连今年推进 13个高标准农田项目

5月10日,在大连庄河市栗子房镇地窨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十多台重型卡车满载混凝土预制槽穿梭田间,十余台挖掘机在挖沟槽,工人则将预制槽有序安放到沟槽里。“疫情已经缓解,庄河的3个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5月底前,各项目将进入收尾阶段。”庄河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室负责人姚新强说。

高标准农田是指田块平整,配套水、电、路设施完善,耕地质量和地力等级高,科技服务能力强,生态修复能力提升的永久农田。大连市从2010年就开始逐步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部署,大连市要落实13个项目,总面积达3000多公顷,总投资额为9500万元。

庄河市于2月中旬率先启动项目建设。为保证顺利开工,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提前对当地施工准备情况和防疫措施进行督查,落实项目开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地农业部门、项目所在乡镇以及疾控部门密切协作,针对施工和防疫,两手抓、两促进,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开工。据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13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