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次常委会会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2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和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事项、关于十三届市政协主席会议2019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其他事项。市政协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宇新同志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通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王启尧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理解把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职责使命,以改革精神、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王启尧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压力,政协常委、委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上做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行协商职责上做表率,增强履职建言的深度和精准度,提高建言资政的含金量,让“专门协商机构”“专”出质量、“专”出特色、“专”出水平;在强化凝聚共识上做表率,通过开展和参加协商活动广泛凝聚共识,做实做细解疑释惑、增进理解、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党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在突出质量导向上做表率,努力将提质增效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深入调研,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

王启尧要求,要认真筹备和开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突出疫情防控,坚持双向发力,加强协同配合,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全体会议开出新面貌、开出新气象。

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