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天健网快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冉嬛 丁一 赵洁)刚刚,政协大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在常态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422名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为大连的高质量发展和美好生活共谋发展大计,建言献策。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因疫情防控要求,市政协港澳委员和特约人士不到现场参会,但他们将通过新媒体平台“网络议政”。 

下午14时,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

1.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4.在驻地集中收看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大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协商讨论大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协商讨论大连2049远景规划纲要草案;

5.协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6.大会选举;

7.听取和审议通过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8.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本次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的主要内容:审议通过政协大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听取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报2019年度优秀提案,并向获得优秀提案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