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代表建议:将201路有轨电车道设为24小时公交车专用道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 毛雪梅 葛春家 温笑权)有着百年历史的201路有轨电车不仅见证了大连这座城市的轨道交通发展,也是大连人的独家记忆。在今年的“大连两会”现场,市人大代表赵继宏为201路有轨电车发声,建议将201路有轨电车道设为全时段公交车专用道。

201路有轨电车由兴工街至海之韵公园区间运行,途径长江路、民主广场、世纪街、鲁迅路、华乐街,全程10.8公里,公交站点20个。

据赵继宏介绍,201路有轨电车沿线均为市内东西方向主干路,沿途多为商业区、学校、医院等人员车辆密集路段,路况较为复杂。赵继宏认为随着城市发展,沿线路段路幅已不能满足车辆通行需求,兴工街、五一广场、东关街、大连火车站、民主广场、世纪街、三八广场、寺儿沟、海之韵公园等多数路段在除高峰期之外的时间段,有轨车道被大量社会车辆侵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如果社会车辆在有轨电车道内发生事故,将导致全线停运,会给车上乘客带来不便。”

201路有轨电车使用电力驱动,低碳环保,且运量大,符合大连市发展要求。因此,赵继宏建议有关部门加大201路有轨电车沿途路段交通管制力度,将201路有轨电车道设为全时段公交车专用道,全天候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最大限度地保障有轨电车顺畅通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