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今年建设交通系统项目达585项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5月14日,记者从大连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大连建设交通系统项目达585项,涉及固定资产投资900多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585个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205项,固投200多亿元;房地产开发在建项目320个,已出让土地、尚未开工项目60多个,外加新出让房地产用地等项目,共涉及投资700多亿元。省市“重强抓”、东北振兴等重点项目第一批共28个,总投资1683亿元,2020年涉及固投125亿元。

大连正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面落实支持各类项目建设的各项政策,对已开工项目实时跟踪进度,随时解决项目施工过程出现的诸如手续办理、动迁、设施迁建、配套等各类影响建设进度方面的问题,提前做好验收准备,力争早竣工、早达产。截至目前,全市新开工项目161个;470个拟复工项目有433个全面复工,在建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4%,位居全省前列。

加快推动前期项目手续办理,快审批,早开工。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进行“容缺受理”,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继续推进大连在省内首创的招投标过程电子化,实现不见面开标。建立项目库制度,做好项目的前期研究及储备,让项目等资金,条件具备即可开展建设。

为了抢抓进度,大连实行重大项目“周调度”制度。制定了《建设交通领域重大项目调度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周调度”制度。建立重大项目档案,一个项目建立一个档案,实行重大项目责任制。3-4月份,市区两级已召开联席会议155次,新增项目审批群325个,新办施工许可113个,同比增加约40%。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