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用车需要进行百余项“体检”!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近日,大连交通运输集团针对“两会”服务保障车辆进行了全面“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八大项目、百余小项。

本次“两会”所用大巴均为新能源汽车。按照大连市交管部门的要求,这些车辆均需上线检验,经过八大项目、百余小项全部检测合格后,由大连交通运输集团检测中心出具检验报告 。据了解,检测硬指标包括车辆资质、车辆特征参数、安全技术条件等内容。“所有车辆都要经过五道关卡,包括司机自查、车队检查、厂家检测、公司检修,现场验车是最后一道关。”大连交运集团“两会”服务保障负责人于海达副总裁告诉记者,现场验车包括专业(外观查验)检查、电脑(故障码)检测、上线(线上设备)检测三道检验工序。如果发现问题,车辆要及时(调剂或)修护(保养、维修)。

“达标车辆外观上连一道小划痕都不会有。”于海达说,集团配备十余名专业人员逐一对车辆进行检查,灯光、制动、底盘、安全装置等每项检查指标最终都会记录归档。

据悉,从5月6日开始,集团每天都会对参与“两会”服务的驾驶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并对所有与会车辆进行清洗、清洁、消毒、通风等,保证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