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八一路桃源桥这些事儿人大代表挺关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中山区是大连的中心城区,而桃源街道东邻老虎滩街道,西与西岗区八一路街道为邻,南至著名的老虎滩风景区,北与葵英街道接壤。辖区面积12.24平方公里,约占中山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为了这里的居民生活更便利、交通更便捷,两位代表将关注点聚焦于此。

廉雅童建议:在自由河上架一座人行步桥

“在桃源桥和秀月桥中间区域居住的居民出行要绕路,走到自由河对岸去坐公交车,太不方便了。”为此,市人大代表廉雅童建议架设一座人行步桥,方便附近居民上下班出行。

廉雅童告诉记者,桃源街道位于大连市中山区南部,在桃源街至秀月街方向有一条自由河,前有桃源桥,后有秀月桥,相距600米,但是位于桥中间居住小区的居民们每次出行特别不方便。“河对面就是403路车、404路、4路车公交站点,但居民却只能绕路去乘坐公交车。我建议在这里架设一座人行步桥。”

林娜建议:扩宽车道 缓解八一路交通拥堵

林娜认为,解放路、八一路是大连重要的主干道,而桃源街附近车流、人流量巨大,八一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桃源桥下)交通堵塞现象严重。尤其是早晚高峰,中间两排左转车道在等信号灯的情况下直接影响右转公交车辆往老虎滩方向通行(因右转道路狭窄),这个路口对八一路路段交通影响较大。

由于八一路右转进入解放路路口位置的人行步道占得面积较大,为此,林娜建议,减少人行道面积,将人行道的四颗小树苗往后迁移,扩宽车道,使机动车道通行畅通。这样可以大幅缓解八一路交通堵塞现象,使周边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