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薛辉:抓住数字经济机遇 让大连成为创新路上的领头羊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 王煜 毛雪梅 葛春家)数字经济在疫情后创造了许多新机遇,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薛辉表示,数字经济与大数据在抗疫过程起了很好作用,目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最佳机遇。薛辉建议在制造业智能化与服务业的信息化等方面,借助机遇大力发展,争取更上一个台阶。


薛辉接受记者采访

 

薛辉表示,大连的服务业与制造业都有很好的基础,此外新兴产业培育做的更好。在物流,服装等行业,大连在数字化方面都做了有效的尝试,并且蔚然成风。而数字经济在更多领域, 都值得更广泛的开拓和借鉴。大连在创新方面拥有独有的优势,要借助优势在以往的基础上, 在数字化的运用和创新上成为疫情后探索的领头羊。

 

此外,薛辉建议可以通过设立社区服务和居民公约,让百姓自治,让大连整体的精神文明建设整体居民的文化素养得到提升。通过居民自治自约,为城市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