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姜明:努力拓展第三渠道 让农村经济更稳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 王煜 毛雪梅 葛春家)脱贫攻坚一直是我市发展的重中之重,2019年我市113个低收入村摘帽退出,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155个。而未来的农村经济该如何发展,市人大代表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陆海村村支书姜明认为,要努力拓展第三渠道,通过电商和网络平台对农产品进行销售,让农村经济更稳定。


姜明接受记者采访

 

姜明表示,他所在的陆海村周边有众多工业区,疫情对复工复产有很大的影响。并且疫情之下,农村经济暴露出相对脆弱的缺点,经不起折腾。农民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就没有收入。姜明建议,从本次疫情来看,大力发展第三渠道,通过电商和网络平台对农产品销售很重要。 疫情之下,农产品流通性比较小,除了正常的物流,大部分粗犷型的农产品收购批发都无法实现。结合目前发展势头,应该把当前的电商平台和网络的销售渠道,与农村紧密的联合起来,遇到任何情况,农民的农产品都会有稳妥的销售方式,农村经济的发展也将更加稳定。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