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纪志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取得防疫与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 王煜 毛雪梅 葛春家)2019年,通过改革创新,大连的经济得到稳步提升。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今年的“两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志坚建议,疫情的到来,是磨难,更是机遇。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防疫与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纪志坚接受记者采访


纪志坚表示,疫情让老百姓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种改变对传统制造业的影响尤其明显。在疫情冲击的过程中,制造业的复工复产是整个“六稳”和“六保”的压舱石。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是大连城市的价值。因为制造业在大连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如何发展,这确确实实是一个很大的课题。纪志坚建议,作为企业来说,一方面要通过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出努力,另一方面疫情的到来也是一个机遇。要逆向的去考虑问题,企业的发展要按照社会的需求去考虑才会有希望。疫情对很多产业也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现在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靠信心和效率,取得防控防疫常态化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