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王秀丽:对长海县中小学“互联网+教育”平台给予资金补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 毛雪梅 王煜 温笑权)“互联网+教育”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总目标的重要途径。长海县是远离大陆的海岛县,现有义务教育学校12所,其中小学6所(5所中心小学及1所村小),初中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在校学生4291人。由于地处偏远,给全县各镇中、小学教学工作带来许多不便,导致教学质量和水平与市内相比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市人大代表王秀丽表示,目前全县各镇中、小学在互联网教学工作中存在着信息化建设硬件基础弱,无法实现远程助教和互动,本地资源无法上传和共享,网络环境差等问题。为了使远程优秀课程资源与优秀老师资源共享、互动,解决大陆与海岛教学质量差异问题,王秀丽提出,在长海县学校间实现区域化互联网+教育平台建设,形成区域化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管理体系,搭建网络教育平台,使中、小学教师能够通过互联网+数据等手段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以此来缩小大陆与海岛教学质量的差距。鉴于县级财力有限,希望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资金上能够给予大力支持。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