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短视频】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现场是这样的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王煜 温笑权 葛春家)5月14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这注定是最为特殊的一届会议。

(视频剪辑/裴营)

今天一早,记者在大连世博广场看到,这里加强了各门岗的管控。所有人员进入会场需要进行安检以及测温才能进入,入口处配备了消毒免洗洗手液和酒精喷雾,现场还设置了口罩回收箱,实行垃圾分类管理。

记者从世博广场了解到,场馆保洁人员对会场、大堂、客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地面及公共物品进行了消杀,每天还会对会场、大堂公共区域开门通风换气。世博广场成立了“两会”后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两会”后勤保障工作有序进行。在开幕式主会场,场地桌椅布置间距1米。每位代表进入会场后,没有过多停留,直接进入主会场入座。

上午9点钟,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准时开幕,会议将于5月16日闭幕。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