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宋志军:尽快启动实施双长线 让旅顺有“第四出口”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王煜 温笑权 葛春家)近年来,随着旅顺南路轻轨项目、跨海大桥、南部滨海大道西延伸线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竣工投用,旅顺对外交通有了显著提升,与中心城区的联系更为紧密,有力助推了旅顺高质量发展。但目前旅顺北路的交通量已经接近线路理论上的通行极限。市人大代表宋志军建议将双长线(起点在甘井子双台沟连接锦双线延,终点在旅顺长城街道李家村,将贯通连接旅顺长盐线与甘井子明珠路)作为全市“西拓北进”的重点项目,提升至市一级实施,并争取纳入2020年全市交通路网建设计划。                                                   

宋志军建议尽快启动实施双长线


市人大代表宋志军表示,当前,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项目正在实施,预计竣工后将缓解旅顺南路及中路交通压力,但旅顺北路的交通量已经接近线路理论上的通行极限,尤其是已经形成了土城子、双台沟、营城子、牧城驿、辛寨子等交通拥堵点,通行效率较低。为有效缓解旅顺北路交通压力,方便物资运输、人员出行和经济往来,打通旅顺口区与甘井子区空间上的联系,激活两区之间区域发展潜力,交通部门规划了双长线(起点在甘井子双台沟连接锦双线延,终点在旅顺长城街道李家村,将贯通连接旅顺长盐线与甘井子明珠路)。双长线全长4.96公里,设计道路等级为一级。近年来,该项目受资金等因素制约,一直未能启动实施。

当前甘井子区锦绣双线(锦绣至双台沟一级公路)、旅顺长盐线(长城至盐场)已经建成,两条线路之间仅有此处5公里瓶颈路段尚未打通,该路段打通之后,将用较少的投资形成一条全长41公里的公路主通道,成为大连西部地区第一条南北主通道和旅顺“第四出口”,填补大连渤海、黄海两个交通翼之间互联互通的短板,进一步完善全市道路主干网。鉴于此,宋志军建议将双长线作为全市“西拓北进”的重点项目,提升至市一级实施,并争取纳入2020年全市交通路网建设计划,由市政府全额投资,市交通局组织实施。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