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王晓华:对我市物业管理行业给予疫期财政补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 毛雪梅 葛春家 温笑权)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护的重要一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危。而守护我们安危的物业管理行业正面临着物资匮乏和经营成本增大的严峻局面。对此,市人大代表王晓华建议,大连应效仿深圳、杭州等城市,对物业服务企业实施按管理面积给予财政补贴或者税收减免等扶持政策。


据大连市物业管理协会对我市部分物业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的调查显示,1月22日至2月2日,参与调查的53家物业企业215个住宅小区每日投入防控疫情的在岗人员10785人次,累计13.3万人次,使用口罩28万支、消毒液2.5吨,防护服使用1336件,累计投入防控疫情资金达到180.6万元。而这53家企业仅占大连物业企业总数的5%,全市1000多家物业企业所服务的近2000个住宅小区,物业员工急需各种防护物资。

王晓华表示,深圳市2月8日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中明确提出,给予物业服务企业每平方米0.5元疫情防控补助。

结合大连市的疫情防控现状,王晓华建议,大连应效仿深圳、杭州等城市对物业服务企业实施按管理面积给予财政补贴或者税收减免等扶持政策,这既是对物业服务企业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的激励措施,也能够有效防止部分中小企业因经营不善弃盘。

同时,政府应该为物业服务企业及其他物业管理主体提供统一定价的防疫物资采购渠道,或纳入直接配送体系,为物业服务企业门岗等关键岗位人员免费提供疫情防控物资,并且参考其他岗位防疫人员的标准提供相应补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