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临时专车来了,下周一上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疫情之下,返校复学,学生每天乘坐公交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令家长们心生担忧。为了解决家长的这份小担忧,市公交集团公司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学生临时专车!据悉,下周一,77条依附于线路的学生专车将上线运营。

◆学生临时专车开通的基本原则

1.学生临时专车服务对象:大连市市内中学学生(每名学生可由1名家长陪同);

2.专车配车标准:每条线路上学或放学学生乘车统计人数为50—150人次(不含)双向对发各1车次,统计人数为150-300人次(不含)双向对发各2车次,300人以上的双向对发各3车次;

3.专车发车时间安排:由于初中、高中6个年级实行错峰上下学,专车发车时间优先安排中间时间段;上学发车以专车到达终点站时间比上学时间提前10分钟左右为准,放学发车时间比放学时间推后20分钟为准;

4.专车运营路线:学生临时专车按原公交线路运营,不得改变线路路由和站点。学生及家长乘车按正常公交线路票价标准执行。

◆学生临时专车设置情况

按照开通专线原则,对照市教育局统计的学生乘车数据制定各公交线路学生专线运力和发车时间及运营,计划开通共77条依附于线路的学生专车,投入运力222台,于2020年5月18日进行试运行,并结合实际客流调查情况及时优化并完善运营方案,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学生临时专车防疫措施

1.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车辆消毒、通风、驾驶员及乘客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2.选派优秀驾驶员从事学生临时专车运营,安全运营和优质服务。在沿途各站点安排维乘人员做好的宣传引导工作。

学生临时专车发车计划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