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临时专车今日开跑 1569名学生搭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除了小学一、二、三年级以外, “神兽们”于5月18日正式回“笼”啦!为了保证学生们上学途中的安全,也为了给家长们吃上“安心丸”,大连市开通77条依附于线路的学生临时专车。学生临时专车开跑的第一天运行咋样?有多少学生搭乘?搭乘学生临时专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场:雨中学生临时专车准时出发

18日早上6点,滨城淅淅沥沥下着小雨,而在22路鸿基书香苑始发站,2趟学生临时专车早已经整装待发。

记者了解到,22路沿线途径4中、经济贸易学校、铁路中学、西岗进修高中四所学校。为了保证学生到达学校时间比上学时间提前十分钟,22路车提前配备4趟专车,分别于 6点10分、6点20分从鸿基书香苑和青泥洼桥始发站对开。

6点20分,学生临时专车从鸿基书香苑站准时驶出。


6点25分,车辆行驶到孙家沟站,一身校服的中学生登上专车,该学生是42中初三学生,每天乘坐22路换乘2路到校,在得知公交集团配备专车,他早早来到车站等候,“专车人少安静,服务周到,在车上我还可以多休息一会。” 

1569名学生搭乘专车 金家街站学生最多

今天清晨,市公交集团在77条线路上派出222台学生专车,为孩子们复学出行提供方便。据统计,当天早上共有1569名学生搭乘学生临时专车。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乘坐学生最多的车站在金家街站。

搭乘学生临时专车得注意这些事项

● 可以有一名家长陪同乘车

学生临时专车服务对象为大连市市内中小学学生,每名学生可有1名家长陪同。

●专车发车时间你得知道

专车发车时间安排:由于初中、高中6个年级实行错峰上下学,专车发车时间优先安排中间时间段;上学发车以专车到达终点站时间比上学时间提前10分钟左右为准,放学发车时间比放学时间推后20分钟为准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