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乱的废品收购站清了 美丽的槐花公园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了彻底根治城市管理难题,结合全市广泛开展的爱国卫生活动,作为全市面积最大近郊街道,营城子街道下决心,出重拳,通过“打、建、管”,多管齐下,向“最痛处”亮剑,于“最难处”攻坚。如今,营城子街道旧貌换新颜,18个脏乱的废品收购站被集中清理,美丽的槐花公园正在建设,“家门口的市场”已经动工。

18个无证照废品收购站“一窝端”

营城子街道有大小不一共18处无证照废品收购站,不仅严重影响环境卫生,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其中,位于营城子村西北甸子的一处废旧塑料堆放加工点占地面积达16亩,堆放的废旧塑料达700多立方米,加工时产生的噪音和烟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废旧塑料堆放加工点堆放的废旧塑料达700多立方米


对于这些废品收购站,营城子街道成立联合执法组,先难后易,向占地规模最大,整治难度最大的营城子村西北甸子的废旧塑料堆放加工点动真碰硬,并于4月末通过联合执法,成功取缔了这处非法加工点,同时对其余废品收购站、堆放点、加工点下发了限期自行清理、搬离的通知书。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清理10处,正在清理8处。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各废品收购站周边的环境卫生大为改观,“脏、乱、差”等问题明显改善。接下来,营城子街道将时刻盯牢正在搬离清理中的废品回收站,确保按期搬离。

变废为宝 整治的净地变身“家门口市场”

不仅要净化土地,还要全街上下锦上添花。街道结合2020年全街十件民生实事工程,采取一村一策,一街一景的方式,有效利用这些整治的净地,投资建设一批“口袋式公园”“家门口市场”“休闲健身广场”等一批民心工程,变废为宝。

健身休闲广场已经完工


后牧村将土羊高速公路桥下废品收购站改建为村便民中心市场,市场总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东侧为中心市场,西侧为停车场,计划投资5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动工,正在平整场地。

废品站变身市民菜市场


郭家沟村将原明珠路北侧地块清理出来,打造槐花公园,目前已栽植玉兰等各类苗木700余株,将成为辖区居民早晚遛弯又一个好去处。截止目前,全街2020年计划实施替代民生工程项目8个,总投资200余万元,目前已开工建设3个。

营城子街道打造槐花公园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