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捡个皮包打开一看……

失主陆先生拿到自己的皮包。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图公安部门提供

5月17日16时许,机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苏立明收到了一条来自安徽合肥的短信,短信中对苏警官帮助找回自己的钱包表示感谢,称赞他是人民好警察!

5月14日11时左右,交警大队交警王金龙正在机场出港道路执行路面巡查任务,出租车司机马师傅急匆匆地跑来,将一个普拉达皮包交到了他手中,称自己刚才送客到候机楼二楼4号门,下车时在车门旁捡到的。交警王金龙立即将事情上报大队,大队民警苏立明迅速到达现场,将马师傅带到民警大队值班室。经查看,发现包内有现金2万余元、身份证、驾驶证、港澳通行证等证件若干。这么多现金和证件丢失,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民警苏立明立即利用现有信息对失主进行查找,很快找到了失主的联系人方式并与之取得联系,失主陆先生此时正在候机楼8号门焦急地寻找。

随后民警苏立明与马师傅一同来到候机楼8号门找到了陆先生。经了解得知陆先生在大连经商,当天要返安徽老家,他从黄河路如家酒店打车到机场,因匆忙下车,不慎将手包掉落车旁却未发觉,进入候机楼办理手续时才发现手包没了。正准备返回酒店寻找,就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在确认无误后,将手包交还陆先生,陆先生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皮包激动不已,对出租司机马师傅拾金不昧以及机场交警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旅客服务的精神表达了敬意。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