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感动】大连:地铁车门打开瞬间男乘客失去意识 众人纷纷伸援手

5月12日早7点30分左右,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的地铁3号线金家街站,一辆由金普新区方向驶来的列车缓缓进入站台,刚刚打开车门,一位身高一米八左右的男乘客直接扑向了正在参加维乘的站务员何光阳……

虽然有些措手不及,但何光阳还是迅速接住了这名男乘客,一旁同样参与维乘的尹冬也立马赶来帮忙。站长魏芳和其他工作人员搬来椅子,将乘客扶上椅子后开始进行急救。

地铁工作人员将乘客扶到椅子上开始急救。(图片来源:大连地铁集团)

大约1分半钟,男子的意识开始渐渐恢复,可恢复意识后,他开始呕吐。工作人员帮其抚背,这时有人端来热水、糖果等食物.....这一幕恰巧被站台候车的孙女士目睹。“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晕倒。大家慌乱之时,多名站台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救援。期间男子伴随呕吐,工作人员悉心照顾,直到男乘客意识渐渐清醒……”整个过程,孙女士全都看在眼里。“一大早就被暖到了。”

当天,男乘客在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下身体逐渐恢复,其自称是因为没吃早饭导致的。之后工作人员又给乘客量了血压,发现乘客处于低血压状态,车站工作人员给乘客又拿来了一些吃的,并让乘客多休息一会,等感觉好多了,工作人员将乘客安全地送出了站。

像这一类突发情况在大连地铁站经常发生,尤其在早高峰,经常有人因为赶着上班没来得及吃早饭引发低血糖。大连地铁提醒乘客,如果感到不舒服请及时联系地铁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都受过相关急救培训,并且车站常为乘客备有清凉油、水、糖果等物品。虽然有保障,但也提醒大家能够规划好时间,早点起床,吃完早饭再去上班。(作者单位:大连地铁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