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公交集团开通77条线路为复课学生发专车

为了配合做好大连市中学复课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连公交集团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学生临时专车。按照开通专线原则,对照大连市教育局统计的学生乘车数据制定各公交线路学生专线运力和发车时间及运营,计划开通共77条依附于线路的学生专车,投入运力222台,于5月18日进行试运行,并结合实际客流调查情况及时优化并完善运营方案。

学生临时专车。(图片来源:大连公交集团)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每次临时专车上线前,车辆统一通风、消毒,驾驶员及乘客佩戴口罩;选派优秀驾驶员从事学生临时专车运营,安全运营和优质服务,在沿途各站点安排维乘人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服务纠纷;对车辆的技术状况、安全性能、车容车貌逐台逐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车况完好。一个学生一个家长陪同,第二个家长驾驶员可以拒绝。

专车发车时间安排:由于初中、高中6个年级实行错峰上下学,专车发车时间优先安排中间时间段;上学发车以专车到达终点站时间比上学时间提前10分钟左右为准,放学发车时间比放学时间推后20分钟为准;

专车运营路线:学生临时专车按原公交线路运营,不得改变线路路由和站点。学生及家长乘车按正常公交线路票价标准执行。(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