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小伙子,让人心里踏实!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作为一名退伍军人,2018年张镭从刑警转型为片警,转换的是工作性质,不变的是那颗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干好事的初心。社区的工作琐碎烦杂,但服务群众、融入群众的机会更多,张镭以年轻人蓬勃的朝气、饱满的干劲,扎根基层,心系社区,诠释着“有事找警察”这句话的真谛。

张镭扎根基层心系社区


邵大叔,黑龙江人,90年代初就来到大连打工,因为和子女们之间的家庭矛盾,导致无家可归。走投无路时,想到了片警,经过张镭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次调解,老人最终选择回到老家安度晚年。近日,张镭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大叔送到了火车站,他忙前跑后地为老人订车票,买午饭,看着老人只穿着一身单薄的衣服,他自掏腰包给大叔买了一件外套,让老人那颗漂泊悬空的心安定了下来。临上火车前,大叔握着张镭的手,眼含热泪地说,“小伙子,你对我的好,大爷此生难忘!”

张镭虽年纪不大,但粗中有细。今年的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入户排查,每天超负荷运转,张镭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不顾腰伤复发,坚持和社区人员对排查难度系数高的平房区进行登记摸排,为了做到不漏一人,他拿出刑侦查案的看家本领——信息收集,采取电话加上门走访的方式逐户排查。随着复工复外地返连人员日渐增多,社区几乎每天都要对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张镭给隔离人员送体温计、驱车到工业区给人员送日用品、陪同工作人员上门消毒,只要他能挤出时间,总会赶到社区陪同大家一起忙碌,平时里像个孩子的他此时就像是守护神一样带给人安全感。

张镭和社区人员对平房区进行登记摸排


姚兴社区地域面积大,企业众多。从最初走错路找不到企业,到现在熟门熟路,张镭用双脚丈量了工业区内四百余家企业的每寸土地,做到了工业区情况一口清。

张镭说,“未来我不去想,我只希望当下做好一名社区片警,做好居民的勤务兵,随时等候群众的‘使唤’”。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