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被风吹倒民警帮忙搬离

民警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图由公安部门提供

5月18日傍晚,大连市内大风降雨天气。在高新园区新源动力路段,一棵大树被风吹倒,横卧在黄浦路上。庆幸没有砸到车,但整个树干、树冠将道路覆盖。

该路段为出市主干路,来往车辆不少,被吹倒的大树十分影响交通。而且又赶上雨夜,能见度低,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晚9点多,高新园区公安分局蓝鲨机动队在该路段巡逻执勤。据当时值班民警庄昌胜介绍,当时通往旅顺方向已经出现了车辆拥堵的现象,过往车辆行驶缓慢。

为处理这一紧急情况,庄昌胜,覃进添等在场的6名民警立即开展救援工作。他们先放好隔离桩,一人指挥现场交通,其余几人实施清理。庄昌胜说,树干有二三十米高。由于树根没有完全断开,树干又比较粗,他们无法移动,只能找到随车装备消防斧将树杈砍断,几人轮流作业,过程中三位民警的手都被划伤。当时天空还下着小雨,历经半个多小时,大树终于被搬离至道路两旁,该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民警们身上的警服都已湿透。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