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

男子盗窃上演“换装秀” 狐狸狡猾斗不过好猎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通讯员荣千一  毛从进

5月2日上午,高新园区公安分局凌水派出所辖区部分临街商铺店主陆续到派出所报案:称收银柜里的钱没了,而门、窗没有丝毫损坏痕迹。

接到报案后,民警初步判定应是“惯犯”所为。该起案件也是疫情以来,辖区内发生的首起系列盗窃案件。民警经过调查,嫌疑人的盗窃手段、作案过程等逐步浮出水面。待时机成熟,民警在5月13日上午将嫌疑人蒋某抓获。面对抓捕的民警,“如梦初醒”的蒋某问道:“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太神了!”

到案后,蒋某交代了犯罪事实:蒋某今年34岁,本市人,无业。曾因盗窃罪三次入狱服刑。二月底,蒋某第三次刑满释放后,又琢磨着作案。5月2日凌晨,蒋某坐出租车来到距离盗窃现场附近的一片树林旁,下车后钻进树林,换上作案的衣服,戴上鸭舌帽和口罩。而后,走出树林沿路专门针对U形锁商铺防盗门采用技术开锁手段,连续对临街商铺进行盗窃。蒋某进入门店后,直接到收银台盗走大面额纸币,然后把现场恢复原样迅速离开。待作案结束后,蒋某又步行绕路返回树林,把作案的衣服换下,而后乘出租车离开。

经审讯,蒋某对涉嫌在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盗窃沿街商铺12家、涉案金额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