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大连甘井子区:以新技术试验示范引领种植业新风尚

近日,在大连甘井子区营城子村一示范点蔬菜棚里,一张张长方形的诱虫黄板与墨绿的菜园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诱虫黄板上粘满了动弹不得的害虫。园主高兴地说:“使用诱虫黄板杀虫后,农药的使用大大减少了,蔬菜卖相好,菜贩抢着收购。”

为减少农药的使用,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提高蔬菜、果产品品质,最终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甘井子区农发中心以新技术试验示范引领种植业新风尚,向菜农、果农推广使用物理防治害虫技术——诱虫黄板,利用昆虫的趋色性诱杀粉虱、潜叶蝇、蚜虫等多种害虫。

据了解,示范推广使用黄板,利用黄板优势,从成本上看诱虫黄板杀虫相对于农药要低,有效减低了菜农的经济负担,也提高了菜果的品质。

随着人员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农作物中的农药残留也是重要监测标准之一,此做法可以大大减少农药使用,为群众提供更多健康新鲜的蔬菜,保障百姓的“菜篮子”。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