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432对新人在“5.20”锁定一生幸福

 

(视频:阎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520”因谐音“我爱你”被赋予特殊含义。而今年的5月20日,更是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被网友誉为千年一遇的爱情日,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日子登记结婚。


      早上6点30分,市沙河口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岗进行现场准备工作,7点45开始对外办理业务。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登记小高峰,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沙河口区婚姻登记处将办公窗口增加至6个,并安排专人预审当事人的资料手续,提前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环节,以缩短窗口业务办理时间。


      “相比以往,今年最大的特点是业务办理井然有序,从早上开始到下午结束,不存在任何当事人长久等待的问题,也未出现人员聚集问题。”沙河口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王斌告诉记者,截止5月19日,该处共接到市民预约业务155对,5月20日当天现场办理未预约业务30对,共为185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王斌说,往年寓意好的日子,工作人员一开门都会看到众多市民在排号等待,而今年通过预约制办理业务,新人都按照预约时间前来,不仅没有人员聚集,减少市民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更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大大减少其业务压力。


      记者自大连市民政局了解到,截止当日下午4点30分,全市共办理1432对结婚登记业务。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