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统一思想聚合力 集思广益谋发展

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谭作钧主持并讲话 陈绍旺出席并作通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5月20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作通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湘作传达。副市长张志宏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岳君年、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邓长辉、民建市委会主委丛林、民进市委会主委艾华、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田晓峰、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崔岩、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宁桂玲、台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戴蓉、市工商联主席刘刚、无党派人士代表尹忠科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践平台、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打造“连商”品牌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谭作钧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多点多线、协同作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全市党外人士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号召,踊跃投身抗疫一线,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谭作钧代表中共大连市委向大家表示感谢。

谭作钧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大家站稳政治立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添薪续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纾困解难,为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谭作钧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理念,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健全沟通联络机制,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让他们发表建议有渠道、出谋献策有平台、施展才华有舞台,进一步激发党外人士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热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