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今年计划启动3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坚持渔业富县发展战略,长海县大力实施渔业生产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现代海洋牧场建设,打造新时代高水平蓝色粮仓。

2017年以来,长海县投入资金300万元,连续三年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放流褐牙鲆鱼苗300万尾,今年将继续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计划在6月底实施或7月初实施。得益于放流效果,近年来市场售卖的褐牙鲆鱼明显增多。投放新型人工鱼礁,对保护渔业资源,改善海洋生物生存环境,促进渔业资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长海县大力实施渔业生产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现代海洋牧场建设。

今年计划启动第三批和第四批3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

目前,长海县已建成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2家并通过验收,第二批3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计划投资1.5亿元,制作投放人工鱼礁23000余块,建设示范区海城监测管理平台3座。并在今年计划启动第三批和第四批3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和市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

今年,长海县将继续实施海底生态改造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适度做好深水海域开发项目的规划调整,加快推进苗种改良步伐,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形成养殖模式多元化、养殖品种多样化、养殖健康生态化的良性发展格局。

编辑:唐依婷